搭好技术服务桥 专家会诊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2-06-02

“我们的一致性评价的注册产品投入大,希望能加速上市,能不能请区所配合提速?”桂林市华信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华兆问到。

“企业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所内已经梳理了各检验环节,开通了绿色检验通道,配合企业申报一致性评价产品。”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党委书记、所长赵庄回复。

这是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组织召开的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座谈会上的一个缩影。为倾听企业呼声、回应企业关切、及时解决企业诉求,由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赵庄、所长助理许有诚带队,第六支部党员骨干等一行6人,于2022年5月20日至21日分赴桂林市华信制药有限公司、广西科伦制药有限公司调研企业检验检测技术服务需求,并结合支部共建工作交流经验。桂林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所长陆桂峰及业务人员陪同参与了调研工作。

调研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参观等方式,了解各企业产品特点、生产规模、研发方向、技术人员配置、一致性评价药品申报等方面情况,并深入探讨检验机构与企业之间进行技术帮扶、交流与合作的方式方法,切实从企业近年来的研发方向与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向纵深推进。

调研组通过面对面交流,对企业提出的需求逐一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发挥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对药品质量标准研究的优势,对企业注册产品质量标准申报提供前导服务;加强与与企业的技术交流合作,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与企业共同申报自治区科研项目,开创共赢局面。

参与调研的企业均表示,调研座谈是加强企业与技术部门沟通交流的一个良好桥梁,能及时找到找准企业面临的难题,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技术团队的支持与帮助,将更加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不断努力做大做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