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到疫苗生产企业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了精准掌握省内疫苗生产企业在检验技术、送检样品、标准修订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充分发挥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人才、设备、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服务省内疫苗生产企业快速稳健发展,助力吉林省“医药强省”的战略布局。近日,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由院长徐鹤带队,分别对长春卓谊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长春百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进行调研走访。

5月25日,调研组走进百克生物的QC实验室,听取企业质量负责人对实验室设计布局、人员物品进出流向、检验流程、生物安全等方面的介绍,就仪器设备配备、人员培训、样品接收流程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借鉴。

在两个企业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企业疫苗新品研发情况和发展规划,重点围绕企业在疫苗批签发、委托检验、人才技术交流、科研项目等方面的需求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企业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及下一步交流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申玉华副院长对我省疫苗批签发能力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助力疫苗企业同步做好批签发工作的措施和设想,得到企业的欢迎。会上,企业对在疫情期间出台的《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助力疫情防控若干措施》,开展集中受理疫苗品种并闭环进行批签发检验,保证企业产品及时上市的勇于担当和积极作为表示了深深地感激之情,百克生物公司在座谈现场赠送了锦旗,高度赞扬了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优质高效的检验工作。

徐鹤院长表示,在当前全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大环境下,吉林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将检验工作贴紧靠实经济建设主战场,以“服务于药品安全监管、服务于产业健康发展”为己任,致力于打造“开放型检验平台、服务型检验机构、专家型检验队伍”的“三型”药检院,深度挖掘和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走入企业,上门对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下一步将在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建立联合重点实验室和技术交流、交互培训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多措并举,支持我省疫苗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我省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