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开展第一期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科普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02

为更好地建设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广西药品科普宣传基地和中药民族药标本馆,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面向全所招募科普员,组建起一支高素质、懂专业的科普员团队,并于3月29日下午举办第一期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科普员培训班,以提升团队整体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的课堂搬到了中药民族药标本馆,在学习《中药民族药标本馆开放管理办法》和科普员基本职责后,科普员们以参观者的身份深度体验了标本馆的交互设施。通过讲师示范讲解、体验馆内交互设施等形式,让科普员们在“被科普”中汲取他人之长,提升自身能力,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培训班还设置了交流环节,科普员们就各自在科普宣传中遇到的问题和中药民族药材相关专业知识进行相互探讨,气氛热烈,受益良多。

2021年,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结合我区丰富的中药民族药资源以及毗邻东盟各国的区位优势,建成了以中药民族药科普为主题的标本馆。为充分利用好中药民族药标本馆科普和弘扬民族文化的效用,以及自身抽样执法和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实际,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计划在今年建设起普法与科普深入融合的具有民族特色和广西特色的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开展兼具趣味性和实用性的法治宣传教育,有效推动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法律知识以及民族文化的广泛传播。此次的科普员培训便是药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建设的开端,后续还将投入更多资源和人才,加强基地建设,助力监管做好普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