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举行沣西实验室搬迁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11

3月4日,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举行简朴的沣西实验室搬迁仪式。陕西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锦川,药品安全总监姚雄出席仪式,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刘海静致辞,党委副书记王文林主持。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按照国家发改委《关于提升食品安全检(监)测能力专项规划中央预算内投资的通知》以及陕西省“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强食品安全技术支撑能力建设”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快全省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建设,提升检验检测综合能力,更好地服务行政监管、服务产业健康发展、服务公众身体健康,在陕西省药品监管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省发改委、环保厅、住建厅、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等有关部门的关心下,本着“科学定位,合理布局,功能齐全,手段先进”的指导思想,在沣西立项建设“陕西省食品检验监测中心实验室”。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6997.85平方米,将全面改善食品检验监测条件,系统解决食品全检问题,促进检验科学研究工作,大幅提升检验监测能力,更好地服务监管、保障全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该项目是关系全省人民饮食用药安全的民生工程,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作为项目实施单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质量为本、安全为重”的指导思想,严格依法依规实施。项目已于2021年完成建设任务,目前,已经具备搬迁条件。这是检验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院干部职工期盼已久的喜事,对于院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下一步,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安全有序实施搬迁。积极开展认证认可评审,依法合规开展检验工作。努力拓展业务领域,充分利用这一资源平台,做好监管技术支撑,使检验事业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