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技术支撑优势 积极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大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严格按照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快速反应,全面发挥技术支撑优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一是提高站位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强化措施,以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院党委书记、院长海平强调指出,全院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严谨的工作作风,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的基础上,按照既定目标推动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抽样检验和质量分析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业务工作不停摆。

二是周密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时调整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药械检验准备和物资储备情况自查。充分运用微信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法规政策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宣传引导,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为全院工作人员统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日监测全院职工体温和“四码”,全力筑牢内部防疫安全屏障。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对乡村振兴结对村、联点社区防疫工作的帮扶,捐赠防疫物资。

三是履职尽责开展防疫药械抽样检验。按照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抽验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科学制定检验方案,启用绿色通道申请新增防疫用品等检验资质,确保防疫药品和器械随到随检。目前已完成40批次疫情防控产能储备药品和防疫物资抽样和信息录入,完成检验9批次。另外,按照统一部署,选派10名技术骨干参加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药械督导检查。

下一步,青海省药品检验检测院将在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在两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扎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勇于担当,承责履职,为保障各族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