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检院汪波入选2021年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21-10-31

10月18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全省共有135名优秀青年拔尖人才入选,湖北省药检院汪波名列其中,成为全省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对象。

“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是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省委组织部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政府国资委、团省委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进一步推进湖北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优质青年人才储备,构筑良好人才发展梯队的重要举措。

作为省药检院中药检验研究中心一名技术人员,汪波同志坚持致力于中药检验和质量控制技术研究,在中药质量标准研究、质量评价新技术新方法开发,优质中药内在形成机制解析等领域研究深入、成果显著。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在包括国际顶尖学术期刊《自然•通讯》在内的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作为副主编及主要编写人员出版专著2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一项。

近年来,湖北省药检院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为目标,大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围绕监管、围绕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检验研究与科研创新,培养了一支结构合理、能力突出的高端技术人才队伍,在服务药品监管及服务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