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通过实验动物许可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10-22

10月11日,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光谷生物城院区通过了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现场检查。

检查期间,由湖北省科技厅、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大学、省疾控中心等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一行,先后听取了院长姜红关于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相关管理人员关于动物实验室建设情况、组织结构、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实地考察动物实验室现场设施设备。在认真审核设施检测报告和设施试运行记录、申报文件,并严格按照质询等方式对实验动物管理人员进行考核后,专家组对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实验动物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院动物实验室组织机构健全、设施建设完善、设备先进、规章制度规范,符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的规范要求。针对实验室正负压环境、消防箱洁净门的密闭性处理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新要求,专家组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湖北省科技厅基础处副处长乔楚华主持会议。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院长姜红、副院长何开勇,以及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