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举办口岸药检所专业英语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9

根据安徽省政府、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部署和要求,目前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正在积极申报口岸药检所。为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专业英语应用能力,确保顺利通过口岸药检所现场评审,7月1日下午,安徽省院在院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专业英语培训讲座。院党委书记、院长仲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拟申报的口岸药检所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仲炎阐述了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在工作中提高学习成效分享了方法和路径。药检所抗生素室副主任作为首次讲座的主讲人,结合具体翻译实例,帮助大家消除可能存在的畏难、轻视等不良认识,并就如何通过熟读熟记中文SOP,加深对国外药典通用检测方法的理解和把握,进而进一步提升检验工作能力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

此次讲座是安徽省院专业英语及相关法规系列培训的第一讲,接下来将在要求大家做好每周书面作业的基础上,继续遴选本院专业英语水平过硬的药品检验人员担任讲师,举办集中培训学习。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