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承担市食品药品安全性评价检验检测平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响应科技局平台效应倡议,充分利用市食药检院的技术优势,进一步提升青岛市食品药品安全性评价检测平台的作用,助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上半年加强与科技局、科技服务中心、其他平台及三方检测或研究机构交流互动对接,提升了平台效应。

上半年,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及时梳理现有软硬件条件及服务资质等的基础上,加强新进人员培训,增加仪器设备的使用维护,积极参加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组织的能力验证项目多项,确保检测能力和实验室检测条件的有效性。期间按照科技局及科技服务中心要求对剩余设备质保期满进行了运行状态确认,并组织对有关仪器设备进行了资产盘点形成盘点表。认真梳理2020年度食药安评平台运行工作报告,会同青岛农业大学子平台向科技服务中心做了相关数据和情况的汇报。5月份,青岛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与重大专项处崔嶙处长与青岛市科技服务中心阮航主任一行来青岛院调研,卢京光院长和科研科、安评主任等参加,双方就如何提升平台效应工作进行了座谈,互相交换了意见,就努力提升平台作用出谋划策,希望助力平台后续工作和发展。

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承担食药安评平台任务,为开展工作上半年进行了多次有益尝试。充分利用平台仪器设备,在认真完成上级各类检验任务的前提下,积极进行了国家抽验任务涉及注射剂品种的安全性评价的相关技术研究工作。并加强与企事业科研单位的交流互动,寻求技术合作路径,提升平台作用。

今年,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将积极发挥技术优势和平台作用,推动科技资源共享和利用率,助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当地企业经济发展,努力发挥平台效应,为营造青岛市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青岛市食药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