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揭牌投用

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1日上午,新疆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新疆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新疆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等共同为该中心揭牌。马明辉介绍了新疆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基本情况,许小宁宣布新疆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局相关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新疆药检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该中心迁址后的新业务楼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新疆药品监管事业的技术支撑能力迈上了新台阶,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意义。原新疆药品检验所于2003年加挂“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牌子;2005年首次取得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资质;2008年更名为新疆食品药品检验所;2019年更名为新疆药品检验研究院,继续加挂“新疆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牌子。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建设,医疗器械检测实验室面积由990平米增加到1680平米,各类检验检测仪器设备342台,拓展了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红外线体温计、家用呼吸机等疫情防控产品检验资质范围。

新疆药检院作为全疆唯一获得医疗器械检验检测资质的检验机构,十几年以来,一直承担着全疆医疗器械的注册检验、监督检验等工作,为新疆相关产品的质量安全作出了贡献。尤其是在2020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共检验疫情防护产品684批,很好地完成了医疗防护器械的质量把关工作。

张钰祥在主持仪式时要求新疆药检院干部职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工作的重要性;真抓实干,积极推动医疗器械检验检测和科研创新能力在“十四五”期间全面提升;加强作风建设,为检验研究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疆医疗器械检验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