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医疗技术协会和相关企业代表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14

2022年1月12日下午,先进医疗技术协会和16家企业代表一行17人来我院就医疗器械标准的制修订、实施等进行交流,械标所领导班子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械标所主要负责人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器械标管中心强制性标准优化评估相关工作情况、标准制修订工作的相关程序要求及企业全过程参与方式,感谢多年来相关企业对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与会企业继续积极参与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应与会代表的要求,会议介绍了GB 9706.1-2020及其配套的并列和专用安全标准制修订情况,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强制性行业标准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医疗器械强制性行业标准实施中的不适用情形的识别、判定等相关规定和要求做了解读,介绍了后续将继续推进强制性标准体系优化的工作计划,促进强制性标准更好地发挥保安全、守底线的作用。

会议就各与会代表关于医疗器械标准、分类等问题逐一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与会代表关于延长医疗器械强制性标准发布实施过渡期等建议,为后续推进GB 9706.1-2020及其系列标准的顺利平稳实施献计献策,加深了对医疗器械强制性标准作用和地位的认识,也为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