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批缩宫素国家标准品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0-10-18

 

缩宫素

Oxytocin

    本品为人工合成的含有二硫键的9个氨基酸组成的多肽化合物冻干制品,其

化学结构序列为H-CYS-TYR-ILE-GLN-ASN-CYS-PRO-LEU-GLY-NH2,批号150529-200902

效价:每支含合成缩宫素21 IU,不能称量使用,每次用合适的溶剂一次性将内容物定量溶解使用。

应用范围:供缩宫素的生物效价和鉴别用,不能供临床使用。本批缩宫素标准品在制备过程中,考虑到稳定性的需要,按照国际标准品的配方加入人血白蛋白,所以使用本批缩宫素标准品进行鉴别实验时,在缩宫素峰前有一较大峰为白蛋白的峰,详见如下液相色谱图:

 

本品溶液配制方法:

1.    鉴别用(HPLC法):取本品一支或几支,加0.9%的氯化钠溶液配制成每1ml中含5 IU10 IU的溶液,照HPLC法实验。

2.    生物效价测定用:取本品一支,当天现用现配时,直接用0.9%氯化钠溶液稀释至所需浓度。或可用新鲜配制的0.2%三氯叔丁醇溶液(用1ml HCl调节至pH 3.5)配制成1 IU/ml的溶液,分装于干净的2ml安瓿中,封口或置带盖三角瓶中,置4-8冰箱保存。临用时取适量,用0.9%氯化钠溶液稀释成实验所需浓度。

包装:2ml安瓿

保存条件:-20保存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