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生检所成功续任世界卫生组织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2

近期,中检院李波院长收到世界卫生组织(WHO)西太区办公室主任来函,祝贺中检院生物制品检定所(下简称生检所)续任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任期为2021年12月24日至2025年12月24日。中心主任为王军志院士和王佑春研究员。

生检所自2013年被指定为WHO生物制品标准化和评价合作中心,已连任两期。任期内,该中心根据职能范围圆满完成了任务书中的各项工作计划,包括支持WHO生物制品标准制修订、推动国际生物标准物质研制、研究建立生物制品质量控制新方法和为疫苗预认证提供技术支持等,得到了WHO相关管理部门和官员的高度肯定。

新的任期内,该中心将按WHO规划,承担以下5项主要任务:

1.支持WHO制定疫苗和生物制品生产和质量控制的国际书面标准;

2.为制定疫苗和生物制品的国际测量标准和参考物质做出贡献;

3.加强疫苗和生物制品的质量控制分析,特别是支持按照WHO优先事项研发新方法和已有方法的改进;

4.推动确保区域内疫苗和生物制品的质量和安全性能力建设;

5.应WHO要求为其提供技术援助,确保疫苗和生物制品的质量。

在新的任期内,中心将与WHO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好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委托任务,利用好WHO的宣传平台,进一步扩大我院乃至我国在生物制品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促进世界生物制品的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