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勇副院长带队赴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考察交流标准物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2021年5月21日,路勇副院长带队一行8人赴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计量院)考察交流标准物质工作。

计量院方向院长全程陪同,实地考察了标准物质冷藏库、网络销售供应、用户信息追踪、部门研制要求;参观了标准物质研制实验室的高端仪器设备。

座谈会上,双方深入交流,畅所欲言。方向院长指出,计量院的标准物质相关国际互认能力综合实力位于国际前列,这些国际互认能力可用于为国内外检测、校准实验室提供高等级量值溯源服务;标准物质实物库集中保藏了近2000种标准物质资源,涉及环境、化工、钢铁等13个应用领域,为我国相关领域的政府决策、工农业生产中检测和监测质量控制与评价、以及资源的开发利用等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路勇副院长指出,中检院在国家局的正确领导下,立足于服务行业发展、支撑药品监管,把标准物质作为我院的核心业务,由标准物质与标准化管理中心归口管理,不断提升国家药品标准物质的研制生产和供应能力水平,目前全院共有标准物质4600余种,年分发供应达210余万支。希望今后两个单位间能够针对保障供应、打击囤货和科研课题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交流。

标物中心主任孙会敏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标物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