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材所党支部和诊断试剂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唱响红色歌曲,重走革命道路,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2021年10月18日,包材所党支部联合诊断试剂所党支部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起唱响红色歌曲,重走革命道路,牢记入党初心和光荣使命。两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小组全体成员及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位于北京市房山区,是曹火星同志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脍炙人口、经久传唱的革命歌曲所在地。纪念馆讲解员引领大家参观了“历史回响,人民心声”“深山里飞出不朽的歌”“让心中的歌代代传唱”三个主题展览,整个展览气势恢宏,用多种艺术手段向世人昭示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历史事实和客观真理。随后,大家徒步行进,参观了包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创作旧址在内的其他红色教育场所。在重温了共产党员曹火星同志在低矮的窝棚、破旧的土炕上创作歌曲的情景后,我们大家共同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代表广大人民的心声的抗战歌曲,大家激昂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无数革命先辈为建设新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精神,要以老一辈共产党人为榜样,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在药品监管的岗位上积极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包材所党支部联合诊断试剂所党支部

 



包材所党支部和诊断试剂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唱响红色歌曲,重走革命道路,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