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青年“1+1”学党史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提升党史学习质量,同时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确保党员青年学深悟透,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2021年8月26日下午,信息中心党支部举行了党员青年“1+1”学党史讲党课活动。

党员青年“1+1”学党史讲党课活动是信息中心党支部集中学习第一阶段的新模式。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确定本阶段学习的重点为《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模式为“1+1”模式,即1名党员+1名青年作为领学人,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蓝本,以该读本中的1个章节为切入点,重点钻研、充分理解,在掌握多种史料的基础上,用PPT、思维导图、动画等多种形式,为支部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小组成员集中上课的模式。

当天的领学人为高泽诚同志和支劭阳,他们以PPT的形式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的内容,并辅以许多历史文献和资料、当时的童谣、民谚等,详略有序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用大量的历史文献讲述了当时中国的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状况,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寻找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救国之路的艰辛历程,让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倍感珍惜。大家表示,吾辈定当自强,必定会继承先辈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信息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