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评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04

2021年7月29日下午,安评所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支部纪检委员刘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支部书记张河战同志在分享自己学习体会时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立足于“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我们党100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历史贡献,系统总结了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形成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牢牢把握的要求,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总书记为全党同志上了一堂全面系统、深刻生动的党课。安评所党支部要在院党委的安排下,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密切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通过学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认清做好药物安全性评价工作就是对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做出的最大贡献,也是体现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的具体要求。要提高工作本领,增强服务意识,充分调动包括青年同志在内的全所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支部副书记耿兴超结合党史学习情况,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早期奋斗经历,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鉴往知今、砥砺前行”的党课。他回顾了党一大的召开以及中国革命思想形成的艰难历程,讲述了革命领袖人物毛泽东和周恩来如何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并结合安评所工作谈到三个感悟:第一,任何一个伟大的成就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担的面对各项困难和挑战。第二,深刻认识到思想工作的重要性,要重视和加强身边人员的思想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很多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会迎刃而解。第三,伟大来自于平凡,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凡人,个人的成长需要经受住各种磨炼和考验,才能走向成功。希望大家要将党的智慧和方法运用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之中,积极摸索和找到适合安评所发展的道路,去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

 安评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