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8-04

百年初心不改,历久弥坚永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27日,监督中心全体党员、群众集体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举办的“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学习先进,汲取精神营养,转化为新的前进力量。

本次展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主线,分为序章、综合展示区、部门展示区和展望四个部分。展览通过2700余幅图片、185件实物、3000余册图书,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成立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

参观期间,党员及群众们认真观看展板,时而低声交流,时而深思凝望,激动兴奋溢于言表。特别是在市场监管总局的展板前,拍下我院为新冠疫情防控作出的努力。照片中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在忙碌工作,这一刻自豪、荣誉、责任、担当,让我们进一步深刻感悟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每一个党员无私奉献。

在参观学习之前,国家博物馆受到疫情影响仅每日凌晨开放的个人预约,中心全体党员及群众共24人在凌晨第一时间预约抢票,无一人掉队,也为活动的圆满举办做了一个完美的预热。参观学习后大家更加深入认识到中央和国家机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有着更大的担当和作为。通过一系列举措安排,涌现出一系列先进典型,摸索出一系列经验,不断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发展,真正做到了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我们也要在本职工作中灵活运用学到的内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监督中心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