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迎百年•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4月8日,质量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迎百年•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观了冀热察挺进司令部旧址和爨底下村两处革命教育基地,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冀热察挺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是我国第一个农村发起举办的村级革命题材陈列馆,其中陈列着大量的实物和历史图片资料,展现了我党领导下的冀热察挺进军,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武装斗争,建立平西抗日根据地,打击日本侵略者的生动历史画卷。走在马栏村,这里的每一处都给同志们留下了红色印记,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陈列馆中的各个展室,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打击日本侵略者,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革命情怀。

随后,质量管理中心党支部又前往爨底下村进行参观。爨底下村是我国首次发现保留比较完整的山村古建筑群,现保存着500间70余套明清时代的四合院民居(1942年日军烧毁爨底下村房屋228间)。房屋依山而建,独具特色的建筑格局尽显古老文明之精髓。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爨底下村先后有70-80名年青人参军、参政、参战,80%的农户为军属、干属、烈属,有34名烈士为国捐躯,4人致残。同事们走在崎岖的山路上,参观着古式庭园和上面残存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特色标语,追溯着古老乡村的变迁,也是中国近现代史的缩影。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深受洗礼,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切实担起新时代药检事业的使命责任,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质量管理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