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为国家药监局党员干部讲授“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7月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作贡献”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1.jpg 

李利指出,国家药监局在全国药监系统中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第一棒”和“最先一公里”,地位特殊、责任重大。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走好第一方阵的具体内涵,深刻把握国家药监局的政治属性、特殊地位和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李利强调,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全国药监系统的“第一方阵”,国家药监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在政治、业务、作风、廉洁等方面都要走在前、做表率,带头履职尽责,形成好的药监系统文化,为维护药品安全形势稳定、护航党的二十大提供有力保障。李利指出,走好第一方阵,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药品监管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开拓前行。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要求,坚持人民药监为人民、人民药监靠人民,用监管给人民群众带来实惠、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现实问题、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改革和发展的成果。要把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基本职责,坚持保安全守底线、促发展追高线,全力营造稳定的药品安全环境,以强有力的监管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动态平衡。要把提升药品监管能力作为根本保障,加强药品监管支撑能力建设,创新药品监管方式方法,推进全国药品监管一体化,加快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步伐。要把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立好规矩、画好方圆,涵养生态、培育文化,严格监督、严肃执纪,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巩固拓展药监系统反腐倡廉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局领导,药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来源:国家药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