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所二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根据《国家药监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精神,2021年8月27日,化药所二支部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两优一先”表彰获得者、青年理论学习骨干和普通党员开展共同宣讲。裴宇盛同志作为总局青年学习标兵从“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五个方面做了“党史及七一讲话学习实践情况”的汇报,表示作为青年理论学习标兵,将继续做好表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创新、实学实干,高质量完成药品检验和科研工作。刘莉莎同志做了“党小组长示范培训班情况”汇报,介绍了参加第33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长示范培训班的培训成果与心得感悟,表示作为药监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角度认识药检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贯彻到业务工作中去,为人民用药安全把关。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最后支部书记王岩同志从“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抓好制度落实,激活‘神经末梢’”、“严格组织生活,开展规范化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促进临床急需药品的上市”五个方面谈了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体会。

大家表示,要结合此次宣讲的内容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化药所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