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所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8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组织凝聚力,2021年8月11日下午,动物所党支部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岗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解析标准化规范化党建工作和紧抓学习党史见实效两部分内容展开。首先,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董浩同志以讲党课的形式结合参加党建工作专题研修班的体会,主要从组织设置规范、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功能作用规范、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及制度保障规范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同时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中工委发〔2019〕12号)要求,对党小组的基本任务、党小组组长的主要职责、三会一课的执行、发展党员及谈心谈话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析。随后,董浩同志分享了在打造智慧化理论学习模式、创建多样化学习教育载体、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及提升有效沟通能力等方面的创新方式方法,使党建工作深入人心,充满活力。

随后,支部在前期开展多形式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以党史学习100题为范围涵盖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知识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竞赛采取计分评奖方式,支部对达到标准的党员给予表扬并颁奖。党史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党性修养,增强了组织聚合力。 

动物所党支部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