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械所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3

按照器械所支部2021年党建学习计划,2021年7月30日,器械所支部开展主题为“认真学党史,深悟初心使命,努力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党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器械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静莉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学党史的感想,主要从“重温党章”“学习党史重要意义”“学习党史要求”“伟人对党史评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简史”“回顾历史,述说今朝”“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8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李静莉书记结合实际,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做合格党员,首先要熟悉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更要知法懂法,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也要了解我院廉政风险要求,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结合全党学党史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要求,以及院党委要求党员学党史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的学习内容,明确了各党小组和每位党员的学习要求。她强调,在深入学习的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扬中检人“为民  求是  严谨  创新”的工作态度,以“科学  独立  公正  权威”的质量方针,将党建和业务相融合,要持续关注医疗器械发展的创新技术领域,探索创新检验方法和检验平台,更好地可持续地担负起中检人的责任。

会上,结合支部组织看“革命者”电影,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观影感受。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和继承李大钊同志“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那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学习李大钊那种“实践之所信 厉行之所知”的不断实践,勇于探索改变中国、拯救民族,追寻正确革命道路的务实精神。要结合医疗器械检验工作,持之以恒地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众使用高科技医疗器械提供技术支撑,为民用械安全保驾护航。

会议还传达了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情况,以及院党史交流会会议精神。同时,还传达了国家局李利书记在“国家药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发言,以及李利书记、焦红局长在“全国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讲话精神。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面临防疫形势严峻复杂,防汛要求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密切关注和严格按照院党办院办各项要求,做好实验室和人员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

(器械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