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入心”,学习“创新”---设备中心党支部微党史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1-07-22

“1960年,毛主席会见外宾时曾说过,比起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四度赤水才是他的得意之笔。”这是设备中心今年刚刚入职的高靖涵同志借着党支部安排的“微党史”,向大家介绍自己近期所学党史——四渡赤水出奇兵的故事,全体中心人员都沉浸在党史故事中,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这是设备中心党支部“微党史”的部分内容,也是该支部党史“入心”的生动缩影。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设备中心党支部坚持创新学习方式,将党史学习搬上“心”,利用灵活时间让一位或几位同志作为主讲人带领大家讲好党的故事。在几个月的党史学习中,大家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的“热情”和“多元化”。邹健同志主讲的《认真学习党史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在介绍党内法规时重点强调了廉政的重要性;李秀记同志通过《回顾百年 铸就辉煌》系统介绍了百年党史重点事件;西藏药检院朱洪波同志通过《治边稳藏》讲述了我党稳定西藏、发展西藏的历史;《大国重器》、《一封红色家书》、《那些闪光的名字》、《毛主席的青少年时代》等,每一个主题都融入了主讲人的感悟和心得。截至7月19日设备中心支部“微党史”已全部涵盖了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中心全体群众及西藏院进修的同志,累计开展16人次,赋予党员、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沉浸式”体验。

“微党史”是本年度设备中心党支部加强党史学习开展的一项全新工作,通过“微党史”全员参与方式,进一步加强了设备中心全体党员群众对党史党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让每一位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史精华并应用到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党建理论、党史学习融入到每位同志工作和生活中。

设备处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