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药所第二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9日,化药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至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以大量珍贵的图片、翔实的文字,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展厅内的红船模型,令刚刚结业第八期“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推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的五名学员,仿佛又回到了嘉兴南湖湖畔。1921年8月3日,中共一大在的一艘丝网船上完成了大会议程,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画舫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

一段段激动人心的历史,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化药所第二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用于检验检测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化药所第二党支部供稿 


化药二支部参观百年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