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材所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传达国家局巡视意见

发布时间:2020-12-31

2020年12月25日下午,辅料包材所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和青年理论小组成员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及时传达国家药监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中检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并对节前廉政安全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

支部孙会敏书记主持会议,首先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党员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将启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回答了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面临的重大实践问题。我们要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全会精神,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使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我们更好的完成辅料包材所各项工作。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性质、地位、权威、实施、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后,党员深刻认识到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性,首先我们要增强和坚定宪法自信,二是要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是要坚持宪法确定的国体、政体和国家各项制度;四是要紧紧围绕宪法确定的国家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随后孙书记传达了国家局巡视中检院党委反馈意见以及各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并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对国家局提出的巡视意见认真自查,将巡视整改工作融入到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中,依照院党委制定的巡视整改清单,制修定我所各项规章制度,堵塞工作中的漏洞,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确保巡视整改落实落细见成效。

最后支部开展了两节前廉政警示教育,结合已观看的《围猎》警示教育片,党员纷纷表示,如果廉政意识不强,思想上一放松,加上交友不谨慎,就会成为他人“围猎”的对象,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孙书记指出,在辅料包材所承担繁重的技术监管、检验检测任务的同时,每位党员的头脑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心中必须长存不能逾越的红线和底线;在两节期间要严守八项规定,做到廉洁自律,远离不正之风,杜绝“节日腐败”,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护,不出境、不离京,营造风清气正、健康祥和的节日氛围。

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检定所党支部和青年小组联合供稿

 


辅料包材所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小组组织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