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脱贫攻坚”—计财处普通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31

2020年12月24日,是计财处支部每月一次的讲党课时间,计财处支部全体党员听了邵青青同志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课,党课由李星颖同志主持。

邵青青同志从国家决策部署、制度体系、基本方略、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尽讲解,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多次走访调查、党中央的多次部署为脱贫攻坚指明方向;而最终成就的取得亦离不开全社会的力量。中检院结对帮扶安徽砀山县,计财处手工编织向困难儿童送爱心,广大基层扶贫干部凝心聚力……社会中的每个单位、集体、个体都为脱贫攻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每位党员都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是一场伟大的革命,历史性的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贫困问题;一亿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凸显了中国办法,弘扬了中国精神;要学习先进事迹、发挥党员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作为计财处的一名党员,要加强财务知识学习,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在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计划财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