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药所组织召开香港中药材标准第11期(A)和第11期(B)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2021年6月30日下午,我院中药所在大兴新址组织召开香港中药材标准第11期(A)和第11期(B)项目推进会。我院及承担单位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和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研究人员参加上述会议。会议由我院中药所标本馆临时负责人主持。

中药所马双成所长对香港中药材标准第11期(A)和第11期(B)项目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进一步强调了时间节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位负责人进一步加强与香港卫生署沟通联络,不断推进各项研究的进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研究工作。

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就标本和样品收集、残留分析检测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就11期(B)白芷、藿香、凌霄花和菊花和第11期(A)明党参、乳香、没药和苏合香共计8个品种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

中药材室魏锋主任、天然药物室金红宇主任、安徽院药检所张亚中副所长等与会专家分别就各品种各阶段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本次会议认真总结了香港中药材标准相关项目的研究进展,就具体的项目研究思路形成了共识,进一步强调了时间节点,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药民族药检定所

                                         2021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