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双成研究员续任IRCH SG工作组专家

发布时间:2021-05-10

2021年4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服务提供和安全司传统医学及整合医学部负责人Dr. Zhang Qi来函,确认中检院中药所马双成所长续任WHO国际植物药监管合作组织(InternationalRegulatory Cooperation for Herbal Medicines,以下简称IRCH)指导小组(Steering Group)专家,任期为2021年至2023年。

为更好地推动和管理相关工作,IRCH于2018年组织成立了由中国、日本、印度、德国、匈牙利、巴西、南非7个国家组成的指导小组。马双成所长作为指导小组的首批成员,在2018年至2020年任期内积极参与IRCH的组织工作,参加了多次SG小组会议,与WHO和其它6国专家一起,共同完成了IRCH年会筹备、WHO国际植物(草)药典的工作程序制定、各国植物药监管现状试点调查、IRCH观察员准入制度制定等多项重要工作。同时,积极主导中国为主席国的IRCH第二工作组的各项工作,获得WHO的高度肯定。

按WHO要求,马双成所长在指导小组新任期的主要工作为:

1.推动IRCH发展,确定重点工作方向,制定和实施2-3年的全局规划;

2.评价和监督IRCH的工作,撰写年度进展报告和活动报告;

3.负责重要活动或工作小组;
4.参加每年IRCH年会前召开的指导小组会议及其它相关会议。

中药民族药检定所

2021年5月10日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