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甘勇强副所长一行来我院中药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4

2021年3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甘勇强副所长一行4人来我院中药所调研。调研内容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2021年承担国家药品抽检品种“天王补心丸”探索性研究拟开展项目、探讨该品种质量控制的风险点;交流广西道地药材“罗汉果、八角茴香”道地药材标准研究制定的思路;进口药材鸡血藤的性状鉴定难点;国家药典委项目“白术生长激素的农田使用研究及风险评估”。

中药所马双成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并就调研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天王补心丸探索性研究拟开展项目和研究重点,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承担的道地药材品种罗汉果和八角茴香的道地药材标准研究工作思路。对进口药材鸡血藤的鉴定以及白术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甘勇强副所长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明确了工作方向和思路,达到了调研目的,并对中药所对此次调研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供稿) 


广西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甘勇强副所长一行来我院中药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