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飞赴中检院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注册检验和批签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2月14日上午,受国家药监局党组委托,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时飞率调研组赴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现场办公,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加班加点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注册检验和批签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有关工作进展。

陈时飞一行先后来到生物制品检定所艾滋病性病疫苗室、肝炎和肠道病毒疫苗室、呼吸道病毒疫苗室、虫媒病毒疫苗室,详细了解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应急检验工作进展和批签发工作情况,仔细询问各技术路线新冠病毒疫苗注册检验工作进展,并与有关检验人员针对新冠假病毒平台技术、各疫苗的临床研究进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1.jpg

陈时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病毒疫苗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注册检验和批签发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服务疫情防控大局。要加强对各省级药品监管部门批签发工作的指导,在坚持标准不降低、质量有保障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批签发工作效率。要主动跟进各项技术进展,主动加强与企业沟通,加强与审评、检查各环节的协调配合,全力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上市进程。

2.jpg

局药品安全总监,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主要负责同志,中检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生物制品检定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