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8

2020年12月4日,我院医疗器械检定所采用网络视频形式召开“2020年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年会”。来自国家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医疗器械检验机构、相关生产企业、临床机构、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等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专家及代表,秘书处及中检院器械所生物材料室相关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归口单位专家组组长黄国宁教授主持。

会议听取了归口单位秘书长关于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归口单位2020年度工作报告,内容包括2020年度标准复审工作、2021年度行业标准立项征集和立项申请工作,以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秘书处组织完成了专家组成员调整方案的审议与表决。专家组成员研讨了1项预研标准草案,并对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

黄国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在我国需求量巨大,而各类产品的标准化则是对技术的保障,国家局和中检院对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希望各位专家发挥各自技术优势,配合中检院共同推进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用医疗器械标准化工作,为行业发展和科学监管提供支撑。 

                           (医疗器械检定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