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进行2020年度标准物质生产者体系内审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年11月11日,我院进行了标准物质生产者体系(RMP)年度内审。本次内审组成员由CNAS RMP评审员担任,内审组五位专家,分别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中国疾控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农科院。内审组对我院RMP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全要素的审核。我院质量管理中心及标物中心负责人,中药所、化药所、生检所、器械所、诊断试剂所、食化所、后勤服务中心、仪器设备管理中心的相关人员及RMP内审员约50余人全程参加了本次内审活动。

本次内审依据为CNAS-CL04:2017、相关的技术标准、技术规范及我院的质量体系文件。专家们对标物中心进行了现场审核,并对相关业务所提供的2020年生产的标准物质原研报告进行了文件审查。本次内审重点关注了RMP体系文件的合规性、管理的规范性、报告的唯一性标识、原料的供应采购等内容,内审过程中专家与内审员及相关实验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内审组充分肯定了我院RMP体系取得的进展。同时,也客观地指出了我院RMP体系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通过本次内审促进了我院RMP质量体系的持续改进,对内审员也是一个以查代训的学习过程,我院将在满足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地提升标准物质质量,持续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质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