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学会第九届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4

2020年9月17日,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药分专委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了2020年药分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37位委员参加了会议。马双成主任委员对2019年至2020年药分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药分专委会今后的工作规划进行了展望。委员们就专委会未来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讨论议题:

一、针对一线工作人员遇到相关专业问题较难解决的问题,建议定期设立召开网上答疑讨论小组并安排专家答疑。

二、如何扩大药分专委会的影响,包括充分调动委员们积极性;关注在校学生的需求,创造更多的机会;关注企业需求,开展调研;以专业分类建立学组,分别组织会议进行交流研讨等。

三、如何加强药检系统与高校研究所研究合作的事宜,建议搭建相应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实现高校、院所、企业之间研究成果转化。

四、目前药分学科发展面临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建议进行全面梳理和针对性的讨论,以切实推进中国药分学科的发展。

会议决定:

一、拟设立青年学组,尽快制定青年学组成员选择标准等规定,做好青年药分人才的推举和培养工作。

二、设立药分微信公众号,由各位委员推荐(翻译)国内外相关优秀药物分析文章以及标准、政策等新动态,定期推送,做好学术传播工作,扩大专委会学术影响力。 

                    (中药民族药检定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