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工智能产品全生命周期检测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网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2020年7月23日,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医学人工智能产品全生命周期检测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网络会议召开。科技部高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张金国处长、项目主管王志、专项总体组专家、项目责任专家、技术专家、财务专家、项目组成员,以及中检院器械所所长李静莉和科研处负责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余新华主持。

王志首先介绍了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项目管理办法及总体要求。余新华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方案、目前进展、技术路线、年度计划、组织形式等内容。专项总体组专家黄涛教授、项目责任专家蔡葵和陈益强教授,以及邀请与会的技术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有益的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张金国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项目验收和绩效评估的具体要求及实例分析,强调项目牵头单位和各课题承担单位要密切配合,按照拟定的项目实施方案节点要求推进,确保完成任务书的各项研究任务及目标

目前,各课题按既定计划运行良好,在会上就目前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和时间节点。大家表示将服从项目安排,继续精诚合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医疗器械标准管理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