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重大专项课题——“中药组分资源库及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中期总结网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3

2020年7月21日上午,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组织的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中药组分资源库及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中期总结网络会议召开。参与课题研究的三家单位包括中检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上海诗丹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1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子课题负责人中检院中药所中成药室主任戴忠主持。

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负责人中检院中药所所长马双成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一定要按任务书要求完成各项考核指标,按财务要求使用课题经费,不能违规使用,也不能突击使用课题经费,细化每一项工作指标,及时解决课题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保质保量完成课题考核指标,保障课题2020年底顺利结题验收。期望大家共同努力,不断完善课题研究内容,推进课题研究进度,加强相应成果转化和应用。

中检院中药所、医科院药物所和上海诗丹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分别报告了各自单位的课题进展情况、取得成果、存在问题、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计划等。课题总体运行良好,课题设置的任务指标已大部分完成。专利申请和标准制订数目已提前完成,中药研究相关的技术服务平台、中药组分质谱数据库、中药组分实物库、中药组分库在线销售服务平台已建立并对外服务。各单位已发表了多篇相关课题研究学术论文。

会议总结了课题的进展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和时间节点。大家表示将继续团结协作,开展相应的后续研究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课题任务。   

                                      (中药民族药检定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