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组织召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药物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子课题一“中国药品橙皮书的建立”课题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2020年7月8日,中检院组织召开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药物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子课题一“中国药品橙皮书的建立”课题工作推进视频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周乃元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项目负责人王碧松同志出席了会议,中检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刘增顺同志致开幕词,会议由重大专项《药物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课题责任人许鸣镝同志主持,来自中检院等三家任务承担单位的会议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子课题一“中国药品橙皮书的建立”设有三个任务,由国家局三个直属单位承担。任务1:参比制剂目录的建立及参比制剂质量评估,由中检院承担,任务负责人马玲云同志同时兼任子课题一负责人;任务2:中国药品橙皮书的建立,由药审中心承担,任务负责人为温宝书处长;任务3:药品再评价政策法规及实施策略研究,由评价中心承担,任务负责人为董铎处长。三位任务负责人分别对承担任务的研究进展、后续工作计划以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讨论商定了下一阶段子课题研究重点。本次会议还特意邀请了审计专家对于重大专项经费的使用与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对于课题推进、课题变更、经费使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王碧松同志、刘增顺副处长进行了指导,并提出建议。国家药监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周乃元处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课题组抓紧组织实施、各任务承担单位全力推进研究;二是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课题经费使用有关规定,规范使用课题经费,既要用好也不能违规、突击使用课题经费;三是要求子课题负责单位加强组织协调,各任务承担单位加强信息沟通,对取得的研究成果及时总结存档。

化药所、科研处联合供稿

 

子课题一“中国药品橙皮书的建立”工作推进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