诊断试剂比对试验专家组成立暨2020年度体外诊断试剂比对试验工作启动视频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8

随着重大疫情和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不断发生,提升各医疗器械检验机构体外诊断试剂检验能力,适应新时期体外诊断试剂监管工作需要显得尤为迫切。诊断试剂所于6月22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体外诊断试剂比对试验工作启动会。来自各检验检测机构、临床检测机构、科研院所和高校的17名诊断试剂比对试验专家、诊断试剂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诊断试剂所主要负责人杨振主持会议,首先介绍了国家药监局要求中检院组织比对试验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强调了诊断试剂比对试验是国家药监局组织的能力验证活动之一,用于评价和提高医疗器械检验机构体外诊断试剂的检验能力,加强对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比对试验项目负责人贾峥介绍了项目选择、项目实施和进度安排。与会专家对试验方案和工作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最终确定“血清中总蛋白测定”作为2020年诊断试剂比对试验项目。

比对试验专家组组长杨振最后做了总结,希望通过成立比对试验专家组能发挥专家们的技术优势,指导和监督2020年度诊断试剂比对试验顺利开展。同时对比对试验专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希望通过比对试验不断促进诊断试剂检验机构检验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                                 

(体外诊断试剂所供稿)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