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辅料包材所组织召开国家科技重大仿制药专项子课题六“药用辅料关键质量属性的评价技术与功能性指标数据库的建立”课题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2020年5月26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检定所(以下简称辅料包材所)组织召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药物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与标准研究》子课题六“药用辅料关键质量属性的评价技术与功能性指标的建立”课题工作推进视频会。

课题主要承担单位专家,中国药科大学涂家生教授、周建平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李三鸣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张继稳教授分别对课题成果和工作计划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参会代表就课题进度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下一阶段课题研究重点将放在积极探索辅料功能性指标测定新方法,完善药用辅料与制剂的关联性研究方向上,将已有的实验数据进行梳理和总结,按照数据库的逻辑框架陆续进行数据上传和填充入库,同时筹划建立进阶库,在此基础上发展成为AI智能数据库,指导企业正确选择药用辅料,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解决辅料关键技术问题做好技术支撑。

课题负责人辅料包材所所长孙会敏主持会议并总结了课题最新进展,感谢课题各参与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希望课题参与单位能够抓紧时间推进课题进度,及时提交最新研究成果,合理支出课题经费的要求。子课题六课题负责单位人员分别介绍了各主要课题参与单位的工作进度以及研究中发现的问题、经费使用和下一步研究计划安排。

中检院科研管理处、仿制药重大专项总课题负责人员,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澳门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6所高校和湖北省药检院、山东省药检院、青岛市药检院、重庆市药检院等4个省市级检验院(所)及5家辅料企业约40余名课题成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药用辅料和包装材料检定所 供稿)

辅料包材所组织召开重大专项子课题工作推进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