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民族药数字标本平台2020年第1次阶段网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9

2020年4月28日,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组织的中药民族药数字标本平台2020年第1次阶段网络会议召开。参与平台共建的26家单位6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检院中药所标本馆负责人主持。

中检院中药所所长马双成做了“中药民族药数字标本平台建设进展和发展规划”的报告,从系统建设、专题建设、技术创新和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介绍了平台建设的背景、系统建设和专题建设的过程和进展,提出了平台建设发展规划设想。报告中提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该平台建设高度重视,并提出了总体要求,期望大家携手努力,继承传统,发展创新,共同建好中药民族药数字标本平台。中药民族药标本馆工作人员就2020年的工作计划和相关成果转化、各专题注意事项和时间节点等内容进行说明。

广东所、湖北院、深圳院代表分享了参加数字标本工作中总结的经验。浙江院和成都院分别就浙江院和成都院的标本馆数字化进展和平台建设介绍了经验和做法。

会议还探讨了中药标本馆数字化的未来发展方向,与会专家纷纷发言,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

                                          (中药民族药检定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