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组织召开疫苗国家监管体系批签发和实验室板块省级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0-04-27

为落实国家局布置的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有关工作,推动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基准评估工具(GBT)中批签发(LR)和实验室(LT)板块的整体工作进度,解答GBT自评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于4月24日下午召开疫苗国家监管体系评估LR/LT板块省级工作培训视频会。

培训会讲授了《国家疫苗NRA评估整体情况介绍》、《批签发(LR)板块指标解读和自评情况介绍》和《以ISO 17025为基础,构建满足疫苗WHO-NRA评估实验室(LT)板块要求的质量体系》,并解答了与会者在GBT自评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及药品检验机构设立了分会场, 200多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与会者了解了疫苗NRA评估总体情况、GBT评估工具评估方法、LR和LT两个板块的相关要求,促进了LR、LT两个板块自评估工作开展,达到了预期目的。

                         (质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