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议】马双成所长等2人随国家局团组参加西太区草药协作论坛(FHH)第18届执委会会议和第8届FHH草药资源研究新技术应用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2021年2月25日至26日,西太区草药协作论坛第18届执委会会议(WesternPacific Regional Forum for the Harmonization of Herbal Medicines (FHH) 18thStanding Committee Meeting) 和FHH第8届草药资源研究新技术应用研讨会(The 8th FHH symposium of Conjugation of Advanced Technologies forHerbal Medicinal Resources)以线上形式召开。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局)药品注册管理司王海南副司长为团长,国家局药品注册管理司中药处于江泳处长、林志建博士,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以下简称中药所)马双成所长、魏锋研究员,国家药典委员会中药标准处何轶研究员,国家局药品评价中心安娜博士共7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第一天参加了FHH第18届执委会会议,第二天参加了FHH第8届草药资源研究新技术应用研讨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魏建和副所长一同参加。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于中国NMPA、NIFDC、日本NIHS、韩国NIFDS、中国香港卫生署、新加坡HSA、越南IDQC-HCMC、德国 CAMAG公司的专家共40余人。韩国作为主席国主持本次会议。

25日召开的FHH第18届执委会会议内容分国家报告和三个分委会报告。中国代表团在会上作了多项主题报告。国家局药品注册司王海南副司长就我国中药注册监管体系和最新进展作了主题报告。分委会上,国家药典委员会何轶研究员介绍了《中国药典》2020版一部的情况;药品评价中心安娜博士介绍了基于风险控制的中药新药研究和安全性控制;药品注册司中药处林志建博士介绍了FHH网站建设的想法和建议;我院中药所魏锋研究员介绍了中药质量问题和真伪鉴别方法进展。会议最后各成员国还讨论了FHH今后的工作方向和计划。

会议第二天召开的FHH第8届草药资源研究新技术应用研讨会主要聚焦于中药资源研究及生物技术等现代新技术在中草药资源开发中的应用。

 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