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江瑛同志参加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党支部与中检院部分党支部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年12月17日,国家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颜江瑛同志参加中检院化妆品支部建设及业务工作情况调研交流活动,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国家药监局纪委书记安抚东、化妆品监管司全体党员、中检院院长李波、党委书记肖学文、副院长路勇、化妆品评价中心和化妆品所的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及党员代表30余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党日活动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努力践行化妆品科学监管理念等进行了交流,并重点讨论了如何加强基层支部党建工作、中检院在化妆品标准体系建设、化妆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化妆品新原料管理、化妆品技术审评外审转内审情况和下一步具体工作。

安抚东指出,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中检院从事化妆品检验和审评工作的同志要根据当前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的形势要求,不断提高认识。一是要切实扛起“两个责任”,切实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让化妆品监管工作成为一块 “净土”,大家在做好专业工作的同时,不要忘了党建,做好支部的标准化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深化监管改革,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要认识“创新、时限、安全和成本”中存在的廉政风险,把握好“宽与严、先与后、快与慢”,防止受到不良风气的腐蚀和企业的“围猎”,从机制上做好堵塞监管漏洞。三是要运用“四种形态”,坚决处理不守纪律的人和事。要制订各级主体责任清单,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结合党纪条规、“十条禁令”,做到深究细查,发现问题要从严处理。

颜江瑛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推进化妆品相关工作和发展谋划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要加强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撰写心得体会,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对党忠诚,要将对党忠诚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特别是年轻人要有理想信念和不断进取的精神,为崇高的目标不断奋斗努力。三是要加强政治建设的质量,提升凝聚力。要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经验结合起来,要做到常管、常严、敢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起到“头雁效应”。四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促进廉洁自律。要同企业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做到履职尽责,没有私利,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人生自由账和健康账。五是要坚持抓好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相关工作要“挂图作战”,不断提升和改进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合力,建立良好的协调沟通机制,要谋大局、谋全局。六是要建立督查督办机制,将各项制度落实到位,要把良好的工作作风与贯彻落实结合好。

化妆品安全技术评价中心党支部和化妆品检定所党支部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