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赴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3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利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化学药品检定所第二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利先后来到中检院化药所第二党支部所在的生化药品室、药理室、激素室、麻醉与精神药品室等,看望慰问检验工作一线人员,详细了解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需疫苗药品、临床急需及罕见病用药、药品中遗传毒性杂质等检测工作;仔细查阅第二党支部工作开展相关资料,参观党支部学习园地,并与支部党员干部亲切交谈。李利指出,中检院化药所第二党支部作为国家药监局第一批示范党支部之一,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应急检验、加速临床急需药品上市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李利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调研、培训,紧密结合药品监管工作实际,以全会精神引领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明年和“十四五”药监事业改革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药品监管工作既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又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要全面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以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为目标,聚焦组织设置、支委会建设、组织生活、功能作用、党员队伍建设、制度保障等六项规范加强党支部建设。四要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把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落地落实;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强化对重点人员、岗位的监督;切实加强廉政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局药品安全总监,机关党委、中检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转载自国家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