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药所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2020年8月27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我院中药所、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四个党支部在中检院天坛院址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副司长樊红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副主任郭清伍,我院中药所党支部所长马双成以及四个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党员及职工39人参加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我院中药标本馆。马双成所长向同志们详细介绍了中检院和中药所的发展历史以及中药标本馆的基本情况。标本馆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中药标本馆,介绍和展示了我院中药民族药数字标本平台创新示范建设成果。大家纷纷表示,中药标本馆馆藏丰富,品类齐全,保存了大量凭证标本,是难得的宝贵财富,对特殊食品、保健品的监管和审评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能够加快数字化工作,并且实现资源共享。

随后,四个党支部党员代表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保健食品注册处处长宛超首先对中检院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强调了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司工作情况。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审评中心副主任郭清伍介绍了该中心的历史发展、工作现状和党建情况。我院中药所党支部书记马双成介绍了中药所工作和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经验。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介绍了该协会的有关工作和党员情况。与会党员代表纷纷发言,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交流机会,寻找特殊食品、保健品和中药的契合点,加强合作,助力市场监管。

本次活动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中药民族药检定所供稿

 

全体人员合影

党支部工作交流现场

参观中药标本馆

数字标本平台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