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07

近日,国家药监局直属机关纪委下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结合市场监管总局直属机关纪委印发的《警示教育通报》,现就做好“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要求如下:

一、以案为鉴,提高政治站位

各所、中心、处(室)要要加强警示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警示教育通报》,以案为鉴,切实增强警示教育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正“四风”的良好态势。要紧密结合本支部、部门工作实际,紧盯“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常敲“警钟”,强化教育提醒

要采取多种方式向本部门每一位干部职工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认识到不敬畏、不在乎存在“四风”问题的严重后果,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切实做到不“闯红灯”、不“踩红线”。

三、严格执纪,保持高压态势

坚持抓早抓小,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依规依纪开展监督执纪,重点针对违反“十条禁令”、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期间易多发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畅通监督渠道,严肃执纪问责。

党办(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