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2020年11月20日上午,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安全用药月”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在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多家新闻单位记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广西食药检所副所长甘勇强介绍了单位的资质能力、开展进口药材基本情况等。媒体记者参观了广西食药检所中药民族药室的离子色谱室、液相室、理化实验室、显微镜室,了解进口药材检验的大致流程,进一步加深对广西食药检所的了解和认识。

2020年以来,东盟跃居为我国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以及广西自贸区、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深入建设等各项激励政策叠加,从我区入境的进口药材通关量呈几何倍数增长,上半年南宁口岸跃居全国中药材进口第一大口岸城市。广西食药检所作为口岸药品检验所,履职尽责,2020年截止至11月15日,共计收检进口药材513单3423个拣样,同比增长537%。

举办“公众开放日”,搭建起民众与检验机构之间的桥梁,有利于增进民众对药品检验检测工作的了解。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