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迎来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实地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30

2020年10月19-20日,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司委托相关机构对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实施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的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根据2019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计划、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计划、《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规范》等文件,就检验环境和场所、仪器设备,标准物质与试剂耗材管理,标准资料管理,抽样管理、样品、检验、报告管理,质量控制等方面对广西食药检所的化妆品抽检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

经过两天的检查,检查组认为广西食药检所建立了较为健全的管理制度;人员、设备和场所都较完善,具备抽检化妆品检验的全部标准物质,并建立和实施了《标准物质管理程序》对标准物质进行管理;授权签字人熟悉抽检化妆品检验和业务,承担化妆品检测的技术人员总体上熟悉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和《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等标准或方法;开展化妆品检验的工作环境和设备设施基本满足检验所需;出具的检验报告基本规范、准确。同时也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与化妆品领域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要求整改。在认真听取评审意见后,广西食药检所将立即制定整改计划,积极落实整改措施,按时将整改报告提交评审组确认。

经过此次迎检,广西食药检所将以更严谨的态度对待工作,恪尽职守、常备不懈,为民众把牢质量关。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