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获批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检测机构

发布时间:2020-10-16

为了完善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能力,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申请资质认定扩项,并于2020年8月31日取得化妆品269个参数检验资质认定的行政许可。至此青岛院已具备5个产品全项检验以及4个产品中的382项参数的资质认定检验能力。

根据国家药监局发布实施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规范的公告(2019年第72号文),为扩大化妆品检验工作范围,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取得化妆品检验资质认定扩项行政许可的基础上,立即着手准备申报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机构的相关材料,于9月3日在国家药监局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信息管理系统提交了申请,10月7日即通过审核。

今后,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化妆品检验工作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水平,加强化妆品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加强人员培训、仪器设备投入和环境条件改善,不断提高检验能力,保证化妆品注册和备案检验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科学,为化妆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