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药检院参加2020年全国药品安全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16

9月25日,2020年药品安全科普讲解大赛在京举办。来自北京、湖南、辽宁、河南、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级药监部门及国家药监局直属单位的11名晋级复赛选手参加比赛。

9月中旬,湖南省药检院接到湖南省药品监管局选派选手参加本次大赛的任务后,高度重视、紧急筹划,迅速组织院党办及院团委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选题、组稿、制作参赛视频一气呵成。最终,经大赛专家函评遴选,湖南省药检院参赛选手魏志刚,从来自23个省级药监部门和6个国家药监局直属单位的共计5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作为“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现场复赛。他立足自身检验员岗位,结合湖南省药检院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检验工作,以“奇妙的微生物”为主题,借助多媒体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病毒及医用口罩检验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正确、合理佩戴使用医用口罩,共同守护公共卫生安全。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目前国内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竞赛,也是一年一度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大示范活动。本次药品安全科普讲解大赛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宣传药品监管科技成果,普及安全用药用械知识,为国家药监局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并为即将在广州举办的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人才。

湖南省药监系统是首次选派代表参加此项活动,通过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总成绩第五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十佳药品安全科普使者”称号,展现了湖南省药监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湖南省药检院供稿